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新疆开展高等职业院校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采集平台操作人员培训
作者:贾洪帅 出自:职教网 发布时间:2012-12-26 10:23:14
   为做好高等职业院校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采集工作,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高教处于10月20~22日在乌鲁木齐市组织召开了“第二期自治区高等职业院校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采集平台操作人员培训班”,培训会议由新疆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承办,自治区(含新疆建设兵团)21所院校数据收集汇总工作操作人员、管理人员等共55人参加了会议。

    新疆教育厅高教处首先传达了教育部关于状态数据采集平台工作的意见,强调指出《状态数据采集平台》的重要性,要求各院校要高度重视平台的建设和数据使用,充分发挥平台数据为院校决策服务的作用;教育厅今后会更加重视状态数据采集平台在质量工程等项目中的应用。讲话进一步指出,数据的真实性和完整性是使用状态数据采集平台数据的前提,要求各院校管理和操作人员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加强平台建设。

    培训会还做了“融状态数据平台建设于日常学校管理”、“数据采集平台与信息化建设”专题报告;通报了省级平台近两年运行情况。培训期间,全体代表上机实操,结合本校2010年数据,深入全面地了解了V2.10版采集平台的调整思路、字段内涵及运作要领。

    培训结束以后,各院校认真审核修改了2010年本校平台数据中存在的问题,完成了数据上报和数据分析报告。

(责任编辑:秦艳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