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四批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岗前培训开学典礼在新疆农职院隆重召开
作者:贾洪帅 出自:职教网 发布时间:2012-12-26 10:21:35

        10月17日,秋日的晨阳暖暖的照在校园,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内鲜花簇拥,气氛热烈。自治区2011年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岗前培训开班典礼在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来自全疆各地的第四批到村任职高校毕业生精神抖擞步入会场,迎接新的挑战。

上午11时,开班典礼如期举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基层办主任范崇民,自治区教育工委副书记李程,自治区团委副书记艾尼瓦尔·阿不都热合曼,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毅,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原晋南等领导出席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自治区教育工委副书记李程主持。
学院院长王毅致欢迎辞,他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工对来自天山南北到村任职的大学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能够承担毕业生到农村任职岗前培训,是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对学院的工作的肯定和信任,学院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一定要提供优质的服务,高质量完成这次培训任务。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原晋南介绍了培训安排及管理要求。
到村任职的高校毕业生代表梁捷婧、阿地力·阿不拉做了扎根基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表态发言,她们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专业知识和基层农村工作知识,加强语言学习,更好地为“三农”服务,充分发挥自己的作用,为村民干实事、干好事,全身心的投身基层工作,在基层建功立业,发挥聪明才智,挥洒青春才华,撒播新的希望,在新农村建设这个大舞台上不断成长,在希望的田野上谱写着一曲曲新农村建设的青春之歌。 
范崇民主任作了重要讲话。他要求学员们本着对党负责、为民服务的宗旨,创先争优,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当好农村科学发展、和谐稳定的带头人。他强调指出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念,增强在农村基层工作的责任和使命感;要明确目标,刻苦学习,努力提高在农村基层工作的素质和能力;要珍惜机会,严格要求,圆满完成学习培训各项任务。他希望学员们能深刻认识到村任职工作所肩负的光荣使命,在短暂的培训期间里,刻苦学习,增强本领,努力学好双语,掌握好为基层服务、为群众服务的技能和本领,努力成长为有知识、有文化、爱新疆、爱家乡的新农村建设带头人,为推进新疆的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大学生是宝贵的人才资源。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是自治区党委着眼于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培养造就经过基层实践锻炼、对人民群众怀有深厚感情的党政干部后备人才,作出的一项战略决策,意义重大而深远。
“在新疆,大学生村官已成为新农村建设的一支新生力军,在优化农村基层干部队伍结构、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维护农村稳定、提高村级管理水平、推进乡村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为新农村建设增添了生机和活力。”这是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蒲仕裕对近年来我区大学生“村官”选聘任用工作给出的总体评价。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充分认识到实施大学生“村官”工程的重大意义,每年有数百名大学生经过选拔培训后充实到农村基层,几年后将会数以千人,他们活跃在天山南北,是推进新疆的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重要力量。为此,学院积极申请,把承担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岗前培训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发挥农业高职院校的人才、技术优势,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争取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的支持,努力做好培训工作。自2008年至今,学院已经承担培训了三批到村任职的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一千余名。今年是自治区开展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的第四年。有1459名学员将在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接受为期20天的公共科目和70天的双语强化学习培训。这对于学员们在农村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更好地适应基层艰巨而光荣的任务,非常重要。
据悉,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与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已经初步达成协议,拟在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筹建“大学生村官”培训基地,以便更好地发挥优势,做好培训,为新农村建设,为新疆的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秦艳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