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台湾贤德惜福文教基金会应邀来疆与新疆职业教育学会签署合作协议 推动海峡两岸职业教育交流与发展
作者:贾洪帅 出自:职教网 发布时间:2014-05-06 21:14:32
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邀请,台湾贤德惜福文教基金会董事长周荃,台湾贤德惜福文教基金会董事、台北大学政治经济研究中心主任、中央电视台特约政治评论员郑又平教授来疆访问,于2011年8月4日-12日期间就进一步“推动两岸职业教育交流与发展”进行学习考察。

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政协、自治区教育厅等领导的陪同下,周荃一行前往昌吉参访新疆第一产业职教园区—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参观、讲学、座谈,郑又平博士作了题为《让另类人才培养管理照到育成的阳关—论台湾技职业教育》的专题报告,郑博士用图文并茂的形式、深入浅出的解说和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大家阐述了台湾技职教育的发展历程、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郑教授举例精彩生动,叙述娓娓道来,其渊博的知识、诙谐的谈吐,多次博得了在场教师的热烈掌声。
针对我区企业、产业集团化发展,参访了我国重大装备制造业的核心骨干企业,世界电力成套项目总承包企业,中国最大的变压器、电线电缆企业新疆特变电工集团。参访新疆第二产业职教园区新疆化工学校,参访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石油石化项目。并对我区阿勒泰、吐鲁番等地就行了参观。
 
在“海峡两岸职业教育合作交流座谈会”上,新疆职业教育学会、新疆第一产业职教园区分别与台湾贤德惜福文教基金会签署了合作协议,涉及双方建立长期联络机制、职业教育专家学者互访交流、共同举办学术研讨会、师资培训交流等方面内容。今后,自治区各职教园区和职业院校也将与台湾各职业院校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创新合作形式,共同推动职业教育发展。
(责任编辑:秦艳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