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山西省召开2012年度全省职业教育工作会议暨山西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2011年年会
作者:贾洪帅 出自:山西教育网 发布时间:2012-12-20 13:16:34

      3月19日,省教育厅召开2012年度全省职业教育工作会议暨山西省职业教育学会2011年年度会,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今年职业教育工作;会议对省职教学会系统“十一五”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省职业院校“最具潜质创业之星”、“山西省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校长论坛”优秀论文、首届山西省职业院校“课程建设实践教学方案设计竞赛”获奖教师进行了表彰。山西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山西煤炭职业技术学院、山西金融职业学院、山西贸易学校等4所院校分别就示范校建设、专业建设、课程改革、创建管理星级学校等进行了大会交流。
      会议由省教育厅副厅长刘惠民主持。省教育厅厅长李东福、山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织成员、学会部主任王荣德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李东福厅长指出,“十二五”时期,是我省转型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的关键时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必须提高工作自觉性、主动性,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动职业教育又好又快发展。今年,国务院将又一次召开全国职教工作会议,会议的主题是提升职业教育服务国家战略的能力。今后一个时期,办好我省的职业教育,首先应该解决职业教育如何服务转型跨越发展大局的问题,当前要重点抓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快推进有山西特色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二是大力加强职业教育基础能力建设;三是千方百计保证职业教育规模;四是进一步做好职业教育布局调整、结构优化工作;五是推进改革创新,提高技能人才培养质量。

李东福厅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刘惠民副厅长主持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