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 > 张天保刘来泉出席学会创业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仪式
张天保刘来泉出席学会创业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仪式
作者:吴丽霞 出自: 发布时间:2012-09-28 23:32:03 点击次数:138
2012年9月26日,由北京师范大学和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共同承办的,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创业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仪式暨全国首届职业院校创业教育学术论坛在宁波开元大酒店隆重举行。我会会会长张天保、常务副会长刘来泉、教育部体艺卫司副司长刘培俊、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陈雷、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苏志刚、北京师范大学国家职业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和震出席了会议,宁波市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沈剑光在会上致辞。来自全国60所高职院校和中职学校的代表,作为创业教育委员会理事单位与常务理事单位成员参加了成立大会。

    张天保会长发表重要讲话,对委员会的成立和委员会团队的组建表示衷心地祝贺。他认为,在社会改革转型的大背景下,委员会的成立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创业教育”这一概念相对于职业教育以就业为导向的教育目标而言,是一个超前的概念,是教育改革发展的进一步提升,是高等教育发展和改革的新趋势。他希望委员会成立后,能够充分发挥各理事单位的优势,充分交流、资源共享、互助共进,推动创业教育的开展,为培养经济发展所需的创新型人才,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应有的贡献。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苏志刚当选学会创业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北京师范大学国家职业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和震担任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大会表决通过了委员会常务理事及理事成员名单,并审议通过了委员会工作条例(草案)。
  
    学会创业教育专业委员会业务范围:开展职业教育创业教育理论研究和相应的试点实验,交流工作经验,推动群众性活动;开展创业教育人才培养研究;开展职业教育创业教育信息资源研发和应用;研发和推广职业教育创业教育课程标准;承办行政委托的相关项目论证、研究与执行,提供决策咨询和技术服务;承担国家和省部级研究课题,为学校创业教育工作提供指导;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组织、评价和发布职业教育创业教育成果;建设、运行与维护创业教育网站;提供相关技术培训、学术咨询、信息支持及其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