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部 > 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召开第一次党代会
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召开第一次党代会
作者:王唯 出自:《中国教育报》 发布时间:2012-09-27 14:18:44 点击次数:5
 本报讯(记者 焦新)9月24日,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次党代会在京召开。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兼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李卫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卫红指出,党的建设始终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企业科学发展的关键因素,也是建立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的本质特征。当前,集团公司转企改制、股改上市进入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全面加强集团公司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切实发挥集团公司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对把党的独特优势转化为集团公司强大的发展优势,推动集团公司早日成为“有主导力的龙头企业、有竞争力的现代企业、有影响力的跨国企业”具有重大意义。

  李卫红希望集团公司党组织把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作为首要责任,始终植根教育、服务教育。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核心任务,推动集团公司各项业务持续健康发展。

  把发挥好政治核心作用作为重要原则,在参与决策、推动发展、强化监督保障上发挥重要作用。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重要职责,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生机与活力。把以人为本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凝心聚力、促进和谐,实现企业和职工共同发展上下功夫,把加强企业文化建设作为重要使命,形成一种独特的企业精神,灌注于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和生产经营之中。把改革创新作为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的重要动力,积极拓展党建工作新领域、新途径、新载体,不断提高集团公司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第一届直属党委和纪委。

  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和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来自传媒集团公司的93名代表和部分老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