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下属机构通知  
关于举办2019年广东省职业院校“超星杯”基于移动终端的微课教学大赛的通知
作者:通讯员 出自:信息化专委会 发布时间:2019-03-11

关于举办2019年广东省职业院校“超星杯”

基于移动终端的微课教学大赛的通知

 

各有关职业院校:

“互联网+教学”的课堂教学改革已经成为时代不可逆转的趋势,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教育信息化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推进信息技术与高校教学的深度融合,推进传统课堂教学的改革。推进职业院校教师课程建设和教学研究的深入开展,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融合,推动高校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提升,广东职业教育信息化与信息安全专委会决定于2019年举办全省职业院校基于移动终端的微课教学大赛,比赛分为高职组、中职组两个组别。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内容

    比赛重点考察教师针对特定教学任务,充分、合理运用信息技术、数字资源和信息化教学环境进行教学设计和实际教学,并将教学的过程制作成为不超过10分钟视频或录屏的微课的学习资源能力。

二、竞赛方式

    本赛项为个人或团队比赛,以院校为单位组队参赛,每个作品作者不超过3人。每个院校作品总数不超过20个。

参赛教师必须为中等职业学校或高等职业学院在册教师(在校工作1年以上,含聘用教师)。

三、奖项设定

赛项设参赛选手奖,根据提交作品情况分网络预赛及决赛二部分进行,进入决赛的作品每组(高职组,中职组)作品100个。并以进入决赛作品数为基础,一等奖占比15%,二等奖占比30%,三等奖占比55%。

四、比赛时间

1.上交作品时间:2019年4月10日前。

2.上交作品方式:详细竞赛规程及竞赛有关具体要求请见实施方案及附件。

 

附件:2019年广东省职业院校“超星杯”基于移动终端的微课教学大赛方案

 

 

广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职业教育信息化与信息安全专委会

             2019年3月1日

通知原文:关于举办2019年广东省职业院校“超星杯”基于移动终端的微课教学大赛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