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动态  
广东省职教学会商贸专业委员会成功举办2018年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电子商务骨干教师新媒体运营培训班
作者: 出自:商指委 发布时间:2018-09-12

广东省职教学会商贸专业委员会成功举办2018年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电子商务骨干教师新媒体运营培训班

 

8月21日至23日,由广东省职教学会商贸专业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商指委”)主办,广东省对外贸易职业技术学校承办,广州市德镱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协办的2018年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电子商务骨干教师新媒体运营培训班成功开班,来自全省中职院校近60名电子商务专业老师参加了培训。

商指委副主任、省民政职业技术学校袁绍岐副校长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了致辞。他指出,此次培训班是商指委2018年工作年会确定的工作重点,旨在通过培训,让专业教师了解电商行业的新要求、新技术和新技能和当前电商专业建设新发展、新趋势,从而提高专业教师的教学实践能力和专业技术水平,助力省内职业院校电子商务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工作。

培训期间,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校电商教研室主任方贵仁副教授,别出心裁地给学员上了一堂题为《如何玩新媒体》的课,细致讲解了新媒体的概念、发展,同时,他针对教学实践中,如何教授新媒体,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广东省对外贸易职业技术学校电子商务专业部邓卓建部长则从学校“小商贸城”的建设切入,分享了电子商务专业建设的经验;在校企合作分享课上,深圳贝希恩商贸有限公司冷亚伟总经理以互动问答的方式,面对面地与学员们探讨企业、行业如何更好地参与学校专业建设;有着丰富新媒体营销、网红电商运营经验的门浩老师则从近年来迅速发展的网红电商谈起,分享了自己参与网红电商运营的体会和感受。

除了课堂理论教学,此次培训还安排了一天时间到企业去开设企业课堂,让学员们深入实际场所,更加直观地感受电子商务模式和形态的变化,在汇美集团,学员们现场观摩了企业通过新媒体方式进行的电商运作模式。同时,学员们还对企业各工作岗位进行了实际考察。在广州电视台的参观学习中,广电传媒新媒体产业学院谭春鸿副院长分享了“传统媒体的创新发展”,详细阐述了主流媒体如何应对新媒体的冲击,实现自身创新发展。广州城市职业学院李华主任分享了“渠道为王、产品为王”专业建设理念,以及一手打造新媒体专业的精彩历程、广电传媒新媒体传播产业学院的陈刚院长分享了“传媒产业学院的使命和价值”,为学员们的实践工作提供了一个重要参考。

理论教学与企业课堂相结合的同时,本次培训还分组进行教学实训和实战,各小组在培训期间现学现用地使用头条号的形式写出不同的推文,真实地体验新媒体手段的电商营销方式。学员们一致认为,本次培训班课程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注重了“做中学”“行动中学”的教学方法传授,在吸取了本专业前沿信息知识和教学方法的同时,学员们达到了加强交流、开阔眼界、提升技能水平的目的。同时,大家也表示,回去以后要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教学实践中,扎实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回馈学校和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