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动态  
同气连枝心相印,中职送教汕头行
作者: 出自: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09-12

同气连枝心相印,中职送教汕头行

   

2018年7月9日,在汕头市教育局组织下,由广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省职教学会英语教指委”)牵头,在汕头市外语外贸职业技术学校举办了汕头市中职英语教师职业技能教学研讨会暨职业技能竞赛指导教师培训会。本次会议邀请广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及汕头市教育局有关领导莅会指导,来自汕头市各中等职业学校的英语教师、骨干教师、教研负责人、专业带头人等80人参加了此次送教培训会。


15.jpg

培训会议上汕头市教育局冯科长作了讲话,他期待本次培训取得完满成功并对承办活动的汕头市外语外贸职业技术学校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希望借这次送教机会,能够促进汕头市中职学校职业英语技能教学水平的提高。省职教学会英语教指委罗光文主任分析了近年来广东中职英语教学与英语竞赛情况,同时也希望通过本次培训能加强汕头地区的中职学校职业技能竞赛指导教师队伍的建设,促进全省学校之间辅导教师之间的沟通与交流。

    培训期间,顺德胡锦超职校欧阳健老师、珠海一职李海胜老师和佛山市南海区信息技术学校邱花卉分作了多年来中职英语的教学分享,受到与会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参加本次培训的教师纷纷表示:送教活动充分利用了广东省发达地区的优质教学资源,发挥典型教师的示范辐射作用,改变了过去的教研指导方式,将教研重心下移,面向比较落后地区,解决中职教师中职英语教学中的困惑。送教活动为偏远地区送去的是新的教学理念、教学模式、课改信息、科学的教学方法和前沿的教学技巧,参会教师们说在这样的相互交流学习活动中可以共同提高。本次送教培训会进一步提升了我省汕头地区中职学校英语教师的教学技能,加强中职学校英语职业技能竞赛指导教师的队伍建设,促进我省中职学校英语职业技能竞赛信息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