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教动态  
国家“雨露”计划在行动——广州纺校人带领云南地区老师走进校园及合作企业
作者: 出自:广州纺织学校 发布时间:2018-09-08

国家“雨露”计划在行动

——广州纺校人带领云南地区老师走进校园及合作企业

 

为了更好地贯彻国家教育扶贫精神,落实2018年职业教育东西(粤滇)协助行动计划,并为让送学生到广州地区中职学校就读的10多位云南地区老师对纺校学生未来的学习、实习就业环境有初步的了解,放心地将学生留下来,广州纺校在迎接云南师生抵粤工作上积极行动,作了精心的组织安排。其中,近日,为该行动计划的云南地区的带队老师组织参观了学校两个校区和两家校企合作企业,并共同见证了学校为该行动计划中的染整专业学生帮扶跟互太(番禺)纺织印染有限公司订单班培养的签约仪式。该订单协议为该专业学生解决了抵粤后学习、生活上的后顾之忧,未来就业的零距离对接。

2018年8月28日,参观赤岗校区及广州市月亮湾装饰设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月亮湾公司”)。


月亮湾公司的资深高管谢老师热情地接待一行10多人,图文并茂地介绍了企业的品牌主张、目标、使命、定位、概念及风格,重点讲述了目前校企合作的成果,耐心地带领参观了部分办公环境。云南老师深感,如果自己的学生在纺校学有所成,并到这样的企业实习就业,将会有很好的发展前景。

 

 

10.jpg

 

云南地区老师们参观月亮湾公司

通过参观赤岗校园,云南老师说,这里的办公、学习环境都很好,学校也取得很多教学教研成果,师生课外活动丰富,只要我们的学生努力勤奋地学习,一定会学到一技之长。

11.jpg 

云南地区老师们参观赤岗校区

 

2018年8月29日,参观花都校区及互太(番禺)纺织印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互太公司”)。

互太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经营中高档针织产品的港商独资的高新技术上市企业,是世界最大的针织面料生产商。企业的工作岗位与我校的纺织染整专业非常对口。

 


 

今年六月份,学校先行先试,为更加扎实地贯彻落实国家“2018年职业教育东西(粤滇)协助行动计划”,解决该计划的学生抵粤后的生活、学习后顾之忧,在反复的调研和跟企业洽谈中,选择了跟互太(番禺)纺织印染有限公司建立订单培养合作关系。企业为订单班的学生提供经济援助,订单班的学生将在企业实习就业,从而获取学校、企业、学生三方共赢的效果。是日,学校在黄素欢书记的带领下,值云南老师们带学生抵粤之际见证了这一签约仪式。

 

12.jpg

学校和云南地区带队老师代表与互太(番禺)纺织印染有限公司代表合影


 

通过座谈,人事部刘经理热情地解答了云南老师们的疑问。老师们纷纷表示,回到家乡后,要大力宣传国家“雨露”计划和企业及学校招生的优惠政策。

 

 

在参观学校花都校区校园过程中,云南老师反映他们的学生很喜欢这里的校园环境,愿意留下来认真学习,这里的学习、生活环境都很好,老师很关心学生,没有一个学生闹情绪要回家。


13.jpg


云南地区老师与学校老师代表座谈交流


 

广州纺校班子及全校上下,保持以务实、严谨、认真的工作作风,坚持学校办学特色,值国家“雨露”计划,进一步地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方略,为2020年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地区同步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为广州职教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而奋力前行。

 

                       广州市纺织服装职业学校供稿

                    2018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