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教动态  
【世赛喜报】四个项目中国集训基地落户广州轻工,吹响进军喀山号角!
作者: 出自:广州轻工技师学院 发布时间:2018-09-08

【世赛喜报】四个项目中国集训基地落户广州轻工,吹响进军喀山号角!

为做好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备战工作,根据《世界技能大赛参赛管理暂行办法》,经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组委会研究,确定在156家单位设立205个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基地。其中,广州市轻工技师学院被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确定为“精细木工、家具制作、健康与社会照护、餐厅服务”四个项目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基地!

2018年,广州市轻工技师学院有9名选手在中国技能大赛中取得佳绩、脱颖而出,进入木工、家具制作、精细木工、健康与社会照护、餐厅服务5个项目国家集训队,他们正在进行紧锣密鼓的集训,将力争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的舞台取得佳绩、为国争光。



人社部为世赛牵头项目基地授牌



5.jpg


叶军峰院长与基地负责人、专家合影

 

学院四个项目集训基地介绍

精细木工、家具制作项目

学院作为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精细木工项目中国集训基地,以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精细木工、家具制作项目比赛场地为蓝本,依托于学院家具设计与制作专业,于2016年4月投资建成。集训基地占地面积约800平方米,分为公用设备区、标准工位区、裁判区等三大区域,设有16个工位,公用设备区配备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赞助商费尔德的开料设备,能组织精细木工、家具制作与木工三个项目的世界级比赛。

   基地成功举办了广东省精细木工、家具制作和木工三个项目的选拔赛,组织多次国家集训队选拔赛、中澳对抗赛、中英对抗赛,邀请世赛精细木工项目首席及专家来基地指导,全面提升了国家集训队技术水平。我院陈泽锟同学2017年代表中国参加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并荣获精细木工项目优胜奖。

6.jpg

精细木工、家具制作集训基地场景


 

 

 

健康与社会照护项目

我院着力于健康养老专业开发及人才培养模式的探讨与研究,现在已成功开发了系列教学资源及引入国际养老理念的专业核心课程教材6本,完成了养老护理职业培训系列教学资源建设微课、视频、课件及试题库,已分别在东北校区建成健康养老公共护理实训基地,共有9间配套实训室,占地面积约1000平方米,实训设备齐全,师资力量雄厚,是广东省乃至全国最好的养老实训基地。



健康与社会照护集训基地场景


餐厅服务项目

学院是第44、45届世界技能大赛餐厅服务项目中国集训基地,该基地能满足项目休闲餐服务、宴会服务、酒吧服务和正餐服务四大模块竞赛需要。场地建设符合集训要求,设备配置接轨国际标准,连续两届承办餐厅服务项目广州市选拔赛、广东省选拔赛、第44届世赛餐厅服务项目“3进2”第一阶段选手集训和考核赛,基地培养出的选手包揽第45届世赛餐厅服务项目广州市选拔赛前四名、广东省选拔赛前三名,取得全国选拔赛第三和第七名的好成绩,并有两名选手进入国家集训队。


9.jpg


餐厅服务集训基地场景

 

 


学院也将不辱使命,做好4个项目集训基地的具体实施和管理工作,提供必需的保障和支持,为确保我国参赛选手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展示高超技能,取得优异成绩,为祖国争光做出应有的贡献。

(供稿:张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