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教动态  
国际职业技术教育管理体系标准专题研讨会在广州隆重召开
作者:管理员 出自: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8-06-13

国际职业技术教育管理体系标准专题研讨会在广州隆重召开

标准是人类文明进步的成果。从中国古代的“车同轨、书同文”,到现代工业规模化生产,都是标准化的生动实践。伴随着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标准化在便利经贸往来、支撑产业发展、促进科技进步、规范社会治理中的作用日益凸显。

    5月25-26日,国际职业技术教育管理体系标准专题研讨会在广州南国会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广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李小鲁、副会长林爵平,广东省教育研究院职业教育研究室副主任杜怡萍,中国认证认可协会副秘书长董德山,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林艳芬、副院长汪宇燕、电子工程系主任熊宇、教务处副处长吴俊强,ISO国际标准化组织ISO/TC232学习服务技术委员会主席、DIN德国标准化学会教育服务委员会主席Thomas Rau,德国DQS认证集团亚太区总裁张伟、总裁助理丁一君、教育服务认证技术经理吕克芳、华南区负责人甘漫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了本次研讨会,来自全国60多家近200名职业院校和企业参加了会议。本次研讨会由广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主办、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协办、德国DQS认证集团德世爱普认证(上海)有限公司承办。会议由广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林爵平、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林艳芬、德国DQS认证集团亚太区华南区负责人甘漫等依次主持。

国家正在推进着一带一路战略,随着我国的企业、产品和技术在走向世界的同时,中国职业教育也将随着奋发有为。中国职业教育质量如何跟国际职业教育接轨?中国高等职业教育和整个职业教育系统的质量提升工程如何做得更扎实?如何借鉴国际先进的职业教育经验?如何在这样的基础上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走出去的战略?这成为我们国家职业教育如何服务于国家战略大局的重大课题。在此背景要求下,广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召开本次研讨会在国际职业技术教育管理体系标准方面进行深入研究。

会上,国际标准化组织ISO/TC 232职业教育服务技术委员会主席Dr.Thomas Rau从国际的视野对该国际标准的起源和作用进行分享,并带来ISO29990标准在国际上的发展历程和应用的最新资讯。

最后,李会长对与会专家、代表的热情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引用ISO29990国际标准有助于学校树立质量意识、标准意识、数据意识,是有效提高学校的规范性、准确性、透明度、民主性的重要办法。他强调,我们职业教育系统管理水平的提高,学校从管理向治理的转变,必须要引入最新的管理手段、方法和标准体系,以便使学校管理的规范性、权威性、客观性、准确性和持续性能够真正建立起来,这就为学校的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他强调,专家们专业的介绍、权威的解读,我们的专题研讨会产生丰硕的成果,而且也将引领我们一大批广东省乃至全国的职业院校跟国际接轨,进行职业教育推进的过程当中,用好我们的国际质量认证标准体系,丰富我们的质量工程和职业教育的整改,从而使得我们的职业教育达到一个新的发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