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教动态  
广州市轻工技师学院18位大师携众学生展非遗​
作者:管理员 出自:广州市轻工技师学院 发布时间:2018-03-05

广州市轻工技师学院18位大师携众学生展非遗

                  

 



 

3月2日,正月十五元宵节,第八届广府庙会在欢声笑语中开幕。广州市轻工技师学院组织“岭南大师街”18位国家级、省级工艺美术大师及广东省、广州市非遗项目传承人带领工艺美术专业二十余名学生参加,进行13种岭南特色工艺展示。

广府庙会现场

广府庙会在传统元宵节期间,即农历正月十五至二十一,于广州市越秀区举办的传统庙会,是广东省地方传统民俗文化。2018年广府庙会系列活动围绕“传承”主题,设专场民俗文化表演、非遗手工艺品制作展示、传统小商品展销、传统美食展销等活动,活动持续到3月8日。广州市轻工技师学院参加由关爱儿童、创意市集、岭南精粹、南北荟萃等四个展区组成的非遗展区。


非遗展区现场

广州市轻工技师学院玉雕大师高兆华,榄雕大师曾昭鸿、曾宪鹏,广彩大师许恩福、刘铭雄、周承杰、许珺茹,陶艺大师曹锋明,蛋雕大师孙开福,掌画大师欧福文,端砚大师莫裕雄,宫灯大师罗昭亮、罗敏欣,铜印大师冯健辉,广绣大师蔡玉真,剪纸大师于中民,珐琅彩大师杨志峰,押花大师傅庆军等18位大师及学院工艺美术专业的学生现场展示技艺,市人社局何士林副局长亲临现场观摩、指导。

广州市人社局何士林副局长(右一)亲临现场

学院16届毕业生、广彩许恩福得意弟子何海威

在广府庙会现场为游客讲解广彩作品

高兆华大师玉雕展示区

曾昭鸿、曾宪鹏大师榄雕展示区


许恩福、刘铭雄、周承杰、许珺茹大师广彩展示区

曹锋明大师陶艺展示区

孙开福大师蛋雕展示区

欧福文大师掌画展示区


莫裕雄大师端砚展示区

罗昭亮、罗敏欣大师宫灯展示区

蔡玉真大师广绣展示区

于中民大师剪纸展示区

杨志峰大师珐琅彩展示区

傅庆军大师押花展示区

广州市轻工技师学院展位将岭南特色传统与现代化特色相结合,不仅受到年老一辈、同行朋友的关注,而且吸引了许多年轻人的目光,更有不少学生在父母的陪伴下驻足欣赏,还有外国友人前来了解、咨询。学院师生展示区,被围得里三层外三层,他们的精彩技艺赢得观众的阵阵喝彩声。

本次广州市轻工技师学院应邀参加全国性的文化展示和交流平台,为广府庙会增添了岭南传统文化元素,进一步弘扬了岭南特色工艺、推动了岭南文化的传播。


欢迎广大市民观摩

时间:3月2日-8日 9:00-21:00

地点:北京路广府庙会现场



(广州市轻工技师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