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动态  
广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数学教学指委会2017年学术年会成功召开
作者:管理员 出自:数指委 发布时间:2017-12-26

广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数学教学指委会2017年学术年会成功召开

2017年12月8-9日,数学教学指导委员会2017年学术年会在惠州隆重召开。来自全省各地市数指委领导、中职学校校领导、教务科科长、数学课科组长和数学教师代表等近百人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惠州工程技术学校承办。

本届年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扣新时代要求推动改革发展”的热潮中召开的。会议主要讨论如何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职业教育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完善体制机制,提高质量、做优做强,进一步推进中等职业学校数学课程教学改革,提高我省职业技术院校数学的教育教学质量。

为期两天年会,共分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介绍出席会议嘉宾、领导致辞及各专家专题报告。惠州工程技术学校原校长丘文校长致辞,丘校长介绍了惠州工程技术学院的基本概况,并对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数指委主任刘伟峰在年会上传达省职教学会有关精神并作数学指委会年度工作报告,总结了数指委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和今后工作设想;广州市数理教学研究会的林韶春主任和中山开发区理工学校的姚芹甫科长分别作了有关教研室工作的交流报告;紧接着,数学指委会丘文副主任作了专题报告《初识数学之美》,将全场气氛带到一个小高潮。

年会第二个阶段是专家专题讲座、相关比赛选手展示以及颁奖典礼。山东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中职数学课程标准研制组组长秦静教授作了《谈中职数学课程改革》的专题讲座,介绍了中职数学新课标修定情况,提出了对中职数学课程改革、数学课程核心素养的看法和对中职数学教育发展的建议,引起与会者一致的共鸣;2017年“全国中职学校数学课‘创新杯’教师信息化教学说课大赛”一等奖选手刘慧敏和“首届广东省青年教师首届教学能力大赛”决赛数学英语组第一名张贺珍老师分别做了比赛展示与参赛心得分享;广东省计算机教育软件微课专家王统增老师作了《微课与微课制作》的讲座,并对本次年会举办的“微课设计与制作比赛”作品进行点评;最后,数指委领导对“学术年会论文评审”和“数学教师微课设计与制作比赛”获奖老师进行颁奖,并给相关单位颁发了“学术年会优秀组织奖”证书,年会在轻松愉快中结束。

数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学术年会每两年举办一次,是规模和影响较大的学术盛会,年会已成为数指委的一个特色活动,是提高中职数学教育学术创新能力,提升中职数学教学质量,促进中职数学教师发展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