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动态  
广东省职教学会物理与化学教学指导委员会2017年学术年会圆满结束
作者:管理员 出自:物化指委会 发布时间:2017-12-18

广东省职教学会物理与化学教学指导委员会

2017年学术年会圆满结束

2017129日,广东省职教学会物理与化学教学指导委员会2017年年会在广州市医药职业学校报告厅隆重举行,来自全省13所职业院校的90余名物理和化学教师齐聚一堂。会议由省职教学会物理与化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丘东晓主持,广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物理与化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孙师家主任、余德禄、赵刚、何倩副主任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年会。

本次年会由广东省职教学会物理与化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广州市医药职业学校承办,高等教育出版社赞助。会上,孙师家主任做物理与化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报告,对近两年来指委会的工作进行总结;余德禄副主任做了职教形势讲座,他从职业教育发展形势、职业教育发展形势、当前职业院校管理重点工作、当前职业教育热议问题、职业教育发展现状、未来职业教育发展的思考等方面阐述了职教改革新形势,论述了中国职业教育改革的战略变化与发展方向;广州市天河职业高级中学副校长、广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教育技术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晏兴耀做了《关于信息化教学设计的基本问题》的培训,他从信息化教学设计的中职教育特征、信息化要素、基本要素解析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与会代表受益匪浅;另外,在年会上,赵刚副主任介绍今年全国中职物理与化学教师说课大赛的情况,广东省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校廖华丽、广州市医药职业学校卜文娟两位老师在2017年全国说课大赛获一等奖,在会上向全体参会代表进行了说课展示;会议还进行了2017年学术论文的交流活动并对论文获奖者颁奖。

本次会议程序安排紧凑有序,内容丰富广泛,科学性、实用性强,得到了学会领导及参会代表的认可,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本次学术交流会,使来自全省的教师拓展了知识,开阔了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