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改革&人物  
继往开来,再创职教发展新辉煌——林百欣科技中专办学情况回顾与展望
作者:汕头市林百欣科技中专学校办公室 出自:汕头市林百欣科技中专学校 发布时间:2016-06-27

继往开来,再创职教发展新辉煌

——林百欣科技中专办学情况回顾与展望


近年来,面对国家、省市大力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有利机遇和职教发展竞争激烈的严峻挑战,林百欣科技中专主动作为,始终坚持林百欣先生提出的“用科技兴万年基业,用爱心育一代新人”的办学宗旨,坚持改革创新,坚持“质量兴校,特色强校”的办学目标,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办学成效。特别是2014年以来,学校办学规模逆势而上,生源质量在汕头中职学校中保持最好;专业建设成效显著,教学质量不断提升;科技教育获得新突破;社会培训不断拓展,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师资队伍水平进一步提高;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在不断改善;学生管理、德育工作成效显著;办学模式不断创新,校企合作逐步建立长效机制。

办学一年多来,林百欣科技中专实现了七个“率先”:率先在汕头市中职学校中建立校企合作联盟;率先开设专业企业冠名班;率先获准开设了全省职业院校第一个“消防技术与管理”专业;率先新建电子商务一体化实训基地、建立起电子商务专业群(已开齐电子商务、移动电子商务、跨境电子商务);率先与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等开展中高职“三二分段”对接培养;率先提出并实施实践“美丽德育”理念等。学校先后获得“广东省依法治校示范校”、“广东省青少年维权岗”、“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基地”、“汕头市文明单位”、“汕头市德育工作先进集体”、“龙湖区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龙湖区文明学校”等荣誉称号。陈庭照校长被评为“南粤优秀教育工作者”,洪泽锋同学获评“全国最美中职生”。

“十三五”发展时期,职教教育将面临许多挑战,面临许多问题,但随着政府和社会对职业教育的重视力度的不断提升,也将带来许多机遇。林百欣科技中专将通过深化合作办学,把学校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直接融入到产业升级、区域发展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及“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的大环境中,搭建职校与社会人才培养合作的大平台上,探索有效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新路子,有效促使学校与社会人才培养合作常态化、制度化和规范化。

未来五年,林百欣科技中专将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为载体,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教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新部署、新要求,认真落实学校制定的“十三五”发展规划,求真务实,开拓进取, 把林百欣科技中专建成与汕头市、龙湖区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结构合理、特色鲜明、质量一流、开放融通的学校,奋力推动林百欣科技中专继续“走在职教发展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