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教简讯  
首批13个广州市中等职业学校专业教学指导方案(试行)公布
作者:管理员 出自:广州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6-05-04

近日,市教育局关于公布首批13个广州市中等职业学校专业教学指导方案(试行),该批13个专业覆盖全市36所中职学校近3.3万名在校生。制定首批市级专业教学指导方案,完善配套的教学管理、评价机制,并推动全市中职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改革创新,是一项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制订中等职业学校专业教学标准的意见》、《教育部关于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若干意见》等文件要求,进一步达到和服务我市产业转型升级对技术技能人才的最新需求的重要工作,也是我市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启动新一轮中职学校内涵发展,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构建广州特色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重点工程。首批指导方案的颁布和实施,将成为今后我市检查和督导中职学校规范办学、开展毕业班工作评价、质量检测、技能竞赛、技能抽测和精品课程建设等工作设计的重要参考,作为学校申报各级各类重点专业、专业实训中心、市级示范专业和教产对接、校企合作项目的入门条件。(广州市教育局职成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