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教简讯  
东莞市机电工程学校曹永浩校长获授“南粤楷模”荣誉称号
作者: 出自:东莞市机电工程学校 发布时间:2016-03-01

12月30日,广东省委宣传部在广东广播电视台向全社会公开发布第五批“南粤楷模”。 东莞市机电工程学校校长曹永浩,以及汕尾农垦集团公司原党组书记、总经理唐海明,广州市公安消防支队水上中队船长邓洪,湛江边防支队船艇大队公边44804艇集体获授“南粤楷模”荣誉称号。

南粤楷模是广东省宣传部授予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大典型个人或集体的最高荣誉。从2014年9月发布首批“南粤楷模”始,共发布了五批,在社会产生了强烈的反响。

曹永浩在东莞市机电工程学校从事职业教育二十一载,他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不断探索新形势下教育教学的新理念,润物无声地改变着自己的学校和学生。他使学校由一所默默无闻的乡镇职中,逐渐发展成为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为教育管理、教育创新树立了榜样,成为我省教育系统获此殊荣的第二位校长。此前,年近八旬,起早贪黑、埋首书山16年,出版内地自主编纂的最大规模汉法语言词典——《汉法大词典》,填补了国内大型汉法词典独立研编的空白的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首任校长黄建华,曾获此殊荣。

活动现场以视频短片、见证人讲述、现场采访、宣读颁奖词等形式,生动展现了“南粤楷模”的先进事迹。

“这是一个神圣的职业,面对着青春年少的学子,三尺讲台、解疑释惑、立德树人。二十年光阴荏苒,你坚持用爱心滋润学生的心田,激发自信自强,点燃生命的光亮。二十年岁月变迁,你始终用创新追逐希望。当曾经迷惘的青春绚丽花开,当昨日的莘莘学子成为社会的栋梁,你的脸上绽放出师者的荣光。”曹永浩的颁奖词,从德育教育、爱心教育、创新教育等三个方面,对他的工作做出了最好的概括。(东莞市机电工程学校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