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就业创业  
“创业先锋”广东省大学生创业实战网络电视大赛成功启动
作者:广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 出自:广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 发布时间:2016-01-13

为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高校就业创业教育,促进大学生创业实践活动的开展,广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与中国艺术教育研究中心、广东教育杂志社发起并联合全国各省市媒体及相关部门共同举办“创业先锋”全省大学生创业实战网络电视大赛。本次大赛旨在引导和帮助大学生转变就业观念,培养创新意识,提高领导力和团队精神,创新营销理念。大赛将大学生的创业梦与中国梦有机结合,是深入开展“我的中国梦、创业梦、筑我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有效载体,将发现和培养一批具有创新思维和创业潜力的优秀人才,帮助更多高校(中职)学生通过创业创新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本次赛事从2015年9月26日举行新闻发布启动仪式以来,得到了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相关单位和领导的大力支持,也得到了全省各院校领导和办公室、学生处、团委、就业指导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的热心参与,组织发动学生积极参赛。

12月3日下午,在广州商学院进行了路演活动,效果良好,学生积极参与,踊跃报名,热情高涨。12月21日下午,“创业先锋”广东省大学生创业实战网络电视大赛首站在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正式启动。在大赛启动大会上,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孟源北为首站大赛活动致欢迎辞,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广东省教育厅原巡视员、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广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李小鲁作了讲话并对大赛致予厚望,广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余坚、大赛组委会主席苏家金、副主席李宝波、后勤保障总监全艳飞、广东广播电视台栏目组朱文海以及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王晓敏、学院创业中心主任谭福河、学生处副处长刘文明、团委书记曾海宾等领导和嘉宾以及指导老师、学生300多人参加启动大会。

启动大会上,大赛的创业导师黄三仁,以《我的品牌,我的中国梦》为主题,分享了他的创业经历和成功之道;大赛组委会副主席李宝波做了《移动互联网、商业模式设计之创业者思维》的分享和大赛流程与规则的介绍。同时,大会安排了学生与徐芬等创业导师们进行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共同讨论了学生们在创业的道路上会遇到的问题。

本次大赛以每10场为一期,预计在广东省举办共计200场,以“三个打造”为宗旨:打造一个真正能让大学生创业的平台、打造一个大学生和企业零距离接触的平台、打造一个让大学生能学到社会真本领的平台,并以“创业先锋、网赢天下”为宣传推广语,带动、联合知名企业,打造可持续开发的大学生创业网络平台。


11.png

“创业先锋”广东省大学生创业实战网络电视大赛首站在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