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教简讯  
广州职教援疆结硕果
作者:吴松海 出自:广州教育、教育新闻供稿 发布时间:2014-06-23

6月17日,广州市教育局由吴强副局长带队,局职成处、师资处和广州市市政职业学校、广州市商贸职业学校有关领导一行7人,到新疆喀什疏附县开展职业教育对口帮扶工作调研并举行首届广州新疆内地中职班毕业典礼。

上午,广州市教育局一行与疏附县县委、县政府,县教育局、发改委、人社局及喀什地区教育局的有关领导在疏附县委办公室召开疏附职业教育发展座谈会,对新时期如何结合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技术技能人才需求,推动疏附县职业教育发展进行讨论,对疏附县职业高级中学找准办学定位,加快学校建设形成共识,并就两地职教帮扶工作达成初步意向。下午,广州市教育局在疏附县二中召开广州首届新疆内地中职班毕业典礼,新疆内学办、喀什地区教育局、疏附县委、县政府及县教育局相关领导参加了典礼。在毕业典礼上,有关领导向首届内职班毕业生颁发了毕业证书,并表彰了一批优秀的实习学生。

三年来,广州市市政职业学校和广州市商贸职业学校承接党和国家光荣而艰巨的任务,不负祖国和人民的重托,克服种种困难,全力以赴培养学生,首届广州新疆内职班取得显著成效。两校95名毕业生爱国情操、综合素质和职业技能全面提升,实现100%就业,其中,广州市商贸职业学校的眼视光与配镜专业学生全部专业对口就业。首届内职班学生掌握一技之长回疆就业发展,将对增进民族团结,增加家庭收入,服务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产生积极贡献。(职成处吴松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