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感悟随想  
心灵的火把
作者:袁山 出自:秘书处 发布时间:2014-11-26

人的一生需要品德的火把来照亮心灵的,这些火把因人而异,但有三个火把人人都应该有的,尤其在现在这个五光十色的环境中。第一个火把是善良。有了善良之心,有了感恩之心,有一颗关怀体恤之心,才会爱这个世界,爱周围的人,爱所有的生命。000“我身如寄,一个人活在世上,不过是向人世借几十年光阴而已,要在借来的时间里给予他人帮助和幸福,才对得起自己的一生。

第二个火把是勤劳。劳动是人变成人的根本原因,也是人与其他动物的根本区别。君子爱财,取财有道,劳动者靠劳动生活,十赌九输损人不利己,投机取巧、不劳而获,是不靠谱的。

  第三个火把是学习。学习无止境,向书本学习,向社会学习,向他人学习,不断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做一个心灵高尚的人,技术上精益求精的人。

心灵的火把也是生命的火把,心灵的火把越亮,生命的道路越长,生活的道路越平坦。为此,要不断为自己的火把加油加薪,千万不能让它们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