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校动态  
体育职业院校探讨体育高职教育发展新途径
作者:谭云东 出自:《湖南日报》 发布时间:2009-11-25

    高校体育讯 23日上午,全国体育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会议在长沙召开,来自北京、上海、广东、湖南等省市的12所体育职业学院的负责人,就如何培养社会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社会体育人才,促进体育高职教育的发展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讨论。

    体育高职教育是我国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的产物,具有区别于其他类别高职教育的体育行业性质,目前尚处于探索发展阶段。湖南体育职业学院是全国体育高职院校第一所在国家教育部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中达到优秀的学校,作为这次会议的承办单位,在会上重点介绍了成功的办学经验。湖南体育职业学院在保持竞技体育强劲发展势头的基础上(137名全运健儿勇夺湖南18枚金牌中的11金),大力实施开放式办学,多渠道、多方位拓展校企合作等体育人才的培养途径,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其他与会的院校负责人结合各自学院的办学思路、模式以及教学改革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