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农村与农业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 > 通知公告 
关于转发北京市农学会《召开“乡村振兴战略下的现代农业发展之路”研讨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7-13

各相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以及近日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的重要指示,重塑中国乡村的美丽田园,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激活乡村振兴内生动力,让广大农民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北京市科协的指导下,北京农学会主办的“乡村振兴战略下的现代农业发展之路”研讨会将于10月中旬在浙江省召开。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会议主题

    乡村振兴战略下的现代农业发展之路

    二、时间

    10月17-19日

    三、会议内容

    届时将邀请国内农业领域著名专家、学者结合各自研究领域、工作实际,研讨交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跨越式发展的路径问题。

    (一)专题报告

    1.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理论与实践创新

    2.田园综合体、特色村镇的理论与实践

    3.美丽乡村建设典型案例

    4.特色小镇的科学规划设计与编制

    5.解读新经济下的田园综合体的政策、案例与流程

    6.田园综合体的运营模式及产业规划

    7.对中国逆城市化的思考与实践

    (二)现场交流

将赴最具特色的田园综合体或农业特色小镇,考察农村基层党建、乡村发展规划编制、特色产业发展、“公司+村组+家庭农场”经营模式、田园综合体建设、家庭农场集聚区建设、产业示范区发展、休闲农业专业合作社发展等。

四、会议收费

会议费1800元/人,食宿自理。

五、报名方式

请在7月30日前将参会回执通过电子邮箱或微信发至北京农学会秘书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曙光花园中路北京市农林科学院

电话:51503848  51503565  

手机:15811183389   13810088356 

联系人:赵  宏  郑博薇

邮箱:bjnongxuehui@163.com


          附件:乡村振兴战略下的现代农业发展之路研讨会报名回执.docx

 

     关于召开乡村振兴战略下的现代农业发展之路研讨会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