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德育工作委员会 > 通知公告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德育工作委员会公开声明
发布时间:2018-05-22

自2015年起,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德育工作委员会主办的全国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基本功大赛已经举办三届(2018年调整为“全国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专业能力研学提升活动”)(以下简称“研学提升活动”)。研学提升活动引起了广泛关注,收到了很好的社会效果。但是,我们发现有的机构和个人围绕研学提升活动存在违规侵权行为。为此,我会特发表公开声明如下:

一、我会未授权或委托任何单位、任何个人发布有关研学提升活动的试题及评分细则

凡未经我会同意,通过网络或出版书籍发布活动试题及要求等内容,均构成侵权,我会将通过相关方式追究其责任。

二、我会禁止研学提升活动的承办单位、协办单位及评委参与以营利为目的的培训活动

凡发现宣称邀请到研学提升活动的组织单位和评委组织以营利为目的的培训通知的,请注意辨别真伪,并及时向我会报告。

三、我会将采取得力措施确保活动规范有序进行

1.广泛征求意见。面向全国中职教育行政教研部门、学校及班主任,就如何完善研学提升活动(包括如何做好2019年度的研学提升活动)提出合理化建议,请在2018年6月15日之前发送至邮箱:banzhurendasai@163.com(请注明单位、姓名及联系方式,并在邮件主题上注明“研学提升活动建议”)。

2.建立规章制度。我会拟尽快制定颁布开展该项活动的相关规章制度,进一步规范活动的各项规程,做到有章可循。

3.加强宣传推介。我会拟尽快建立“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德育工作委员会”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利用网络自媒体平台,进行推介宣传。

4.编辑出版书籍。我会拟组织专家组编出版《中职班主任专业素养提升》等相关书籍,从政策解读、经验分享、活动体验等方面对中职班主任的政治素养、理论素养、综合素养等进行提升指导,包括收录解读历届活动试题、要求及案例。

5.加大培训力度。我会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加大中职班主任培训力度,拟在今年暑假期间组织全国中职班主任专业素养提升培训。具体通知将在“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德育工作委员会”网站等发布。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德育工作委员会                                        

                2018年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