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德育工作委员会 >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中职班主任专业素养提升出版资源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1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加强中职班主任队伍建设,全面提升中职班主任专业素养,促进新时代中职学校提高育人质量,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德育工作委员会拟组编出版《中职班主任专业素养提升》(书名未定)的相关书籍,现就征集有关资源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1.在第一、二届全国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基本功大赛、全国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专业能力研学提升活动(2018年)中获得一等奖(含单项)的选手。

2.全国各地中等职业学校获得过地市级以上“优秀(模范)班主任”“名班主任”等荣誉称号的班主任。

二、征集主题

1.获奖心得或从事班主任工作心路历程。

2.教育故事或建班育人的经典案例。

三、征集要求

1. 每位征集对象可以从上面2个主题中选取其中一个,也可以2个都选。

2.提交的资源必须要有明确的主题,题目自拟。字数1000字左右(最多不超过1500字)。

3.提交的资源必须为作者本人原创,不存在侵权问题。若有抄袭侵权问题引起的纠纷,由作者本人承担。已经在其他正式出版物发表的,不在征集范围内。

4.如果选取主题1,必须是作者本人获奖或参加比赛(活动)过程中的最深切感受、获奖或参赛(活动)后的最突出收获,或者是自己从事班主任工作中最受启发的经验或教训。如果选取主题2,必须是作者本人经历的一个真实的教育故事或案例,参加大赛(活动)的选手,可以选用参加比赛(活动)时抽取题目的作品(提交资源时要说明题目的内容)。无论选取哪个主题,都要理论联系实际,切忌空泛而谈,切勿只是堆砌事例。

5.采用Word格式提交,标题用小2号黑体,正文用4号宋体。作品后面要提供作者的详细信息(包括姓名、性别、年龄、工作单位、手机号码、QQ号或电子邮箱、身份证号、职称职务、担任班主任年限、获得的荣誉称号、获得班主任大赛奖项及届别)及自己最欣赏的教育格言(可以是借鉴也可以是自创)。作品以姓名-主题命名。

6.征集截止时间:201867

7.征集邮箱及联系人:

邮箱:banzhurendasai@163.com

联系人: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德育工作委员会秘书 王丹丹,电话:010-58581765

四、出版单位

高等教育出版社。

五、其它说明

1.根据征集资源的质量,择优进行选用。

2.如有需要对参赛时抽取的教育故事演讲(问答)题目核对者,与王丹丹联系。

3.本活动解释权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德育工作委员会负责。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

                            德育工作委员会

                            2018515

红头文件下载:

关于征集中职班主任专业素养提升出版资源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