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贵州省职业教育学会 > 通知公告 
我省荣获第十一届全国中等职业学校“文明风采”竞赛活动优秀贡献奖
发布时间:2014-11-21

20141118日,第十一届全国中等职业学校“文明风采”竞赛总结座谈会暨颁奖典礼在南宁举行。参加座谈会的有教育部领导、从事职业教育德育研究的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全国职业教育战线的教师代表。贵州省教育厅副厅长级督学邹联克率我省获奖学校代表参加了座谈会。贵州省职业教育学会在本届“文明风采”竞赛活动中荣获优秀贡献奖,陈鸣副会长出席了座谈会暨颁奖典礼。

http://www.gzsjsxx.cn/attach/2014/11/26/34482.jpg

教育部鲁昕副部长作重要讲话

本次座谈会由教育部职成司巡视员王继平主持,会上,李康副主席代表广西政府向大会致辞。广西教育厅副厅长黄雄彪、上海市教委职教处处长劳晓芸、广西机电工程学校校长劳泰伟、湖北省谷城县职教中心教师刘成银、成都市工业职业技术学校教师何谯、江西省建筑工业学校学生谢淑珍、山东省淄博建筑工程学校学生郭欣分别作为省级竞赛复赛组委会代表、学校代表、指导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

http://www.gzsjsxx.cn/attach/2014/11/26/34478.jpg

教育厅副厅长级督学邹厅长亲自带队参加颁奖典礼

会议最后,鲁昕副部长发表了重要讲话。她充分肯定了本届“文明风采”竞赛活动所取得的成绩,指出从本届竞赛活动有“六看到”:一看到了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对“文明风采”活动的精心设计;二看到了各参赛学校对学生的精心培养;三看到了广大中职教师的辛苦付出;四看到了中职学生的精彩成长;五看到了中职教育的精神内涵;六看到了竞赛活动的精彩收获。她强调要深入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中央对新形势下全面推进德育改革的战略部署和总体思路。她希望全国中等职业学校要加强和改进德育工作,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多样化成才,探索形成德育实践育人的长效机制。

颁奖典礼.jpg

颁奖典礼现场

当晚,第十一届全国“文明风采”竞赛活动颁奖典礼在广西机电工程学校文体综合楼4楼演播厅隆重举行,参加座谈会的与会领导及代表出席了颁奖典礼。颁奖典礼上,我省职教学会荣获第十一届“文明风采”竞赛活动全国优秀贡献奖,陈鸣副会长代表全省会员单位登台领奖。此次获奖是对我省近年来始终把“文明风采”竞赛内容作为特色德育列入学校的教学计划,贯穿于整个教育教学过程,并不断增强德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加大了考核和奖励力度等系列工作的充分肯定。我省将以此荣誉作为今后工作的激励机制,继续将开展“文明风采”活动作为校园文化建设的有效载体,成为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风尚、展现我校学子精神风貌的有效平台,进而将其成果纳入中职教师职称评聘和中职德育评估指标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