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新疆职业教育学会参加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
作者:秦艳洁 出自:新疆职业教育学会 发布时间:2013-06-24 16:03:51 点击次数:5035


    223,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副部长鲁昕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教育部和有关部委、地方教育行政部门和职教学会、行业教育协会、学会各分支机构、职业科研院所、职业院校和企事业单位等共330人出席了会议,新疆职教学会副会长、教育厅副厅长毛力提•满苏尔等7人参加了会议。

袁部长在讲话中结合学习十八大精神,深刻阐述了职业教育的重要意义,概括了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进入新世纪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职业教育取得的重大进展,指出面对“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新要求,我们必须转变传统的教育观念,优化我们国家的教育结构,切实提高符合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教育质量。并对职业教育提出了“深入落实职业教育战略地位”、“加快建设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不断深化职业教育综合改革”、“大力提高职业教育办学质量”和“切实完善职业教育保障机制”五项要求。袁部长高度肯定中国职教学会成立20多年来,始终秉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贴基层”的原则,广集众智,广聚众力,为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鲁昕副部长在讲话中提出要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战略部署和落实袁部长讲话的有关要求,深化对现代职业教育的认识,从服务治国理政的高度明确职业教育的战略定位。她阐述了建设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理念、内容和主要任务,并对中国职教学会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具体要求。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张天保同志代表学会第三届理事会作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学会第三届理事会成立五年来所做的工作和体会,并对新一届理事会提出了希望。会议选举产生了学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选举产生了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纪宝成同志当选为学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有22人当选为学会第四届理事会副会长。自治区共有5人当选为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第四届理事会成员,其中,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新疆职教学会副会长毛力提•满苏尔当选为学会第四届理事会副会长,新疆职教学会会长、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毅会长当选为常务理事,新疆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葛亮、新疆钢铁学校校长杨璇、新疆工业经济学校校长阿不都外力当选为理事。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成立于199012月,是全国性职业技术教育学术社会团体,由从事职业技术教育科学研究与实践的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和个人自愿组成。自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成立以来,自治区成员首次当选为学会副会长,显示出新疆职业教育在全国职业教育界的影响力不断增加;同时,从一个侧面反应了近几年自治区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