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第四届国际(上海)非遗保护论坛在上海工艺美院举行
作者:马开年 出自:上海市职业教育协会 发布时间:2016-06-16 11:15:29 点击次数:3965

第四届国际(上海)非遗保护论坛在上海工艺美院举行

 

 

   6月3日,备受各界瞩目的第四届国际(上海)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论坛在上海工艺美院顺利举行。论坛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政府指导,上海市创意产业协会主办,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与上海艺术礼品博物馆共同承办,是文化部庆祝第十一个中国文化遗产日的重点活动,也是上海市联动“一带一路”友城的重要文化交流项目。本届论坛以“恒•心——工艺传承的源泉”为主题,希望通过广泛交流亚欧各国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中所遇到的共同课题,交流彼此的经验与做法,共同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事业的发展。

    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许涛作为承办方代表首先致辞。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徐逸波、十届上海市政协副主席王荣华、文化部非遗司副司长王晨阳、奥地利萨尔茨堡市市长海茨•沙登、奥地利驻上海总领事施丽伟、萨尔茨堡州长沃尔夫冈•艾瑟尔、匈牙利外交部文化司司长拉斯洛•威姿等嘉宾分别致辞或发言。

  上海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刘光勇、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副局长王玮,中共长宁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章卫民, 日本国驻上海总领事馆领事岩元秀壮、匈牙利驻上海总领事馆领事辛莉薇等200多位中外嘉宾共同参与了论坛。

第四届国际(上海)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论坛是在总结第一至三届中、日、韩三国非遗保护论坛的经验基础上升格而成的国际论坛,也是“一带一路”政策发布后的首个国际性非遗保护论坛。本届论坛除有大量的中、日、韩三国专家与会外,还首次吸引了奥地利、捷克、匈牙利等欧洲非遗保护经验丰富的专家代表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