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上海航空服务学校深入航企开展师资培训
作者:马开年 出自:上海市职业教育协会 发布时间:2016-06-16 11:13:03 点击次数:4417

上海航空服务学校深入航企开展师资培训

最近,上海市航空服务学校专业教师和新任教师一行20多人分别参观了上海吉祥航空与上海航空乘务培训中心。上航乘务培训中心唐经理、吉祥空勤培训中心曲经理和教员何瑀霏陪同参观了二中心的波音777737等模拟客舱、应急撤离、急救训练、水上撤离等训练室,观摩了培训学员的训练考核,并在A320和波音777动态模拟客舱中体验了飞机航行过程中各种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理等。 

在上海吉祥航空空勤培训中心,上海航空服务学校08届优秀毕业生何瑀霏(目前已是吉祥航空乘务长、空勤培训中心安全应急教员)全程陪同体验。何瑀霏回忆了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航空服务学校严谨有序的教学环境、融洽友好的师生交往关系以及老师们独特的教学思路与方式使其受益匪浅,在之后的工作中有了良好的发展基础。何瑀霏从培训时间、内容、方式、考核等方面介绍了培训中心的基本情况,并对学员上岗后的工作量、待遇及发展等进行了详尽解答。

经过深入讨论,老师们在有关于学校教育侧重点及学生发展方面达成了共识并认为,教师应该充分利用学校已有的设备资源,以详实的案例贯穿以理论知识点的讲解,以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与转化效率;并结合相关航企文化,深化学生对岗位、工作的认识,引导学生在重视学习成效的同时,正确看待在航企的岗前培训。此外,还应该加强对学生心理的疏导,增强他们的抗压能力,以应对各种突发情况,并在各项学校活动及实习中培养学生的责任感,使其树立主动为自己负责的意识。 

组织到企业参观体验是上海航空服务学校专业教师和新教师培训的内容之一,旨在使专业教师了解企业更新的培训设施设备,让新教师能够体会航空企业的文化氛围,以加强教学工作有效性,对于强化校企联合、促进学生发展与就业具有积极的意义。

(本刊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