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新疆职业教育学会接受2014年度自治区学术类社会组织评估
作者: 出自:新疆职业教育学会 发布时间:2014-11-10 18:02:03 点击次数:4800

2014116日,受自治区民政厅的委托作,新疆至诚社会组织服务与评估中心为第三方评估机构,派出以新疆大学公共管理系系主任雷霆教授为组长的评估组一行3人赴学院,对新疆职业教育学会进行了评估。学院党委书记李玉鸿教授出席了评估汇报会,并致辞,职业教育研究所全体参加了汇报会。

学院是新疆职业教育学会挂靠单位,新疆职业教育学会是学院服务自治区职业教育发展、展示学院建设成果、发挥辐射带动作用的重要窗口。学院职业教育研究所作为新疆职业教育学会办公室依托单位,按照民政部《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民政部令[2010]39号)和自治区《关于开展2014年度全区性社会组织评估工作的通知》(新民发〔201491号)要求,于20149月申报了2014年度全区性社会组织评估,严格按照民政部《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和学术类社会组织评估指标体系进行了认真自查和准备,计财处、人事处、团委和院办等单位给予了大力协助与支持。

评估汇报会上,评估组听取了李玉鸿书记对学院发展的介绍和常务副会长丁丰华做的新疆职教学会“学术立会 服务发展的工作汇报,得到评估组专家的高度评价。汇报会后,评估组专家就学会的基础条件、内部治理、工作绩效、社会评价等方面进行了查阅资料、办公场所考察、与学会领导深度访谈、现场交流。最后,评估组分项进行了意见反馈,最后由组长雷教授作了总结发言。她说,学会对社团评估的指标含义理解深刻,准备充分。从学会学术交流功能看,新疆职业教育学会做得非常好!充分发挥了学会章程规定的“学术交流、促进发展的学会功能。尤其是学会与职业教育研究所捆绑,是非常好的创新,以研究支撑学会活动,保证了学会学术交流的前瞻性与针对性,值得总结与推广。同时也针对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希望学会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建设和提高标准,为会员单位提供更好服务。

学会通过此次评估,对学会工作有了全面系统的回顾和思考,总结了为会员单位搭建平台,更好的开展职业教育理论研究和实践活动的经验,以评促建,进一步加强学会对自治区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的引导创新,不断推动对外交流合作,努力提高办会水平和服务能力,为实现我区职业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而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