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山西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学生工作研究会2007年年会在忻州召开
作者:贾洪帅 出自:秘书处 发布时间:2013-11-14 10:50:21 点击次数:5831


山西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学生工作研究会2007年年会在忻州召开

  山西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学生工作研究会2007年年会于4月18日至20日在山西邮电忻州培训中心举行。省教育厅职教处处长常晓宝到会并做了重要讲话,教育厅职教处副处长王耿升和山西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徐仲安也出席了会议。

  来自全省各地六十余家职业院校的近百名从事学生工作的同仁汇聚一堂,听取了学生工作研究会会长丁怀民的题为“深化职业教育管理体制改革,努力开创我省职业技术教育学生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丁会长的报告总结了2006年研究会的工作,并对2007年研究会的工作做了安排。山西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长王伟、山西生物应用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长陕荣善、山西艺术职业学院院长助理岳建民、运城学院师范分院副院长姚增民分别在大会上做了交流发言,另有近二十家会员单位提交了大会交流材料。在分组讨论上,各理事、常务理事就大家关心的高职招生计划、新形式下的学生管理、如何引导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设计、实习学生的管理等多方面进行了研讨交流。

  通过研讨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2007年及以后几年是我国职业教育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应该抓住机遇,发展自己,2007年学生工作研究会的工作应围绕以下几方面开展:

  一、进一步突出就业导向作用,办出职教特色;
  二、积极推进工学结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三、加强城乡联合,改革办学机制;
  四、强化职业道德养成教育,搞好职业指导。

  在会上,各位理事和常务理事畅所欲言,大会在和谐融洽的气氛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