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山西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太原召开
作者:王存义 出自:职教网 发布时间:2012-12-20 13:14:05 点击次数:6254
    2010126上午,山西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山西太原山西饭店召开,来自山西各地市的400余名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山西省职教学会副会长、全国“杰出校长”、山西职业技术学院院长丁怀民主持,山西省教育厅副厅长刘惠民,国家督学张继忠,山西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学会部主任王崇德,山西省教育厅职教处处长王耿升、调研员刘本群等领导出席大会。
   
在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上,山西省职教学会常务副会长、山西大学商务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徐仲安作山西省职教学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山西省职教学会第二届理事会秘书长常晓宝作财务报告;山西省职教学会副会长刘勇作理事选举的说明。随后,参会代表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两个报告”,选举张继忠等人为山西省职教学会第三届理事。
   
随后举行了山西省职教学会理事会三届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95名常务理事。选举张继忠为第三届理事会会长,徐仲安为常务副会长,丁怀民、刘勇、闫图强、郭宗圣、闫新胜、宋兴航、杜明汉、符里刚、朱琦、王晋文、宋兵虎、王黎明、郭建文、马玉玺为副会长,王耿升为秘书长。
当选会长张继忠发表了讲话,他在讲话中说,新一届学会理事会要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根本,组织各会员院校开展教学研究活动,要把职业教育理论研究和实践活动深入到专业、课程领域以及教研活动中,更多吸引第一线的广大教师参加,为他们提供更为广阔的平台;要继续发挥好发挥参谋助手作用,要针对职业教育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研,提供咨询意见和政策建议,努力完成好政府有关部门委托的各项工作。要继续保持实事求是、扎实工作的优良作风,努力把学会打造成“学习型、学术型、服务型”学会。为山西省职业技术教育的改革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山西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学会部主任王崇德在会上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希望山西省职教学会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围绕我省职业教育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组织开展职业教育理论研究、学术研究活动,为山西省职业技术教育的改革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山西省教育厅副厅长刘惠民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号召山西省职教学会要紧密围绕全省职业教育的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在“深”字上下功夫、在“实”字上下功夫、在“活”字上下功夫。在“深”字上下功夫,就是要把工作深入到我省职业教育的具体实际当中,比如学术研究,课题设计指向要突出针对性、实用性,如山西职业教育发展战略研究、职业教育经费保障长效机制研究、职业院校学生培养成本研究等等,实际工作中需要研究的问题很多,这些问题研究清楚了,对影响决策、指导实践会起到实实在在的作用。在“实”字上下功夫,就是结合全省职教工作不同阶段的工作重点,主动开展工作,为行政管理排忧解难,为学校多做好事实事,比如结合教学改革的深入进行,学会能否在组建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行业指导委员会、组织开展课程改革等方面开展工作;结合加强学校管理,能否发挥学会管理工作委员会和学生管理委员会的作用,组织力量研究制定有关标准办法,开展有效的评比评选,配合行政部门开展工作;结合目前职业教育发展的大好形势,加强职业教育的宣传和交流,等等。在“活”字上下功夫,就是学会工作要形式多样,生动活泼,各种活动都要服务于学校、服务于师生,各种活动都要以学校满意不满意、欢迎不欢迎为衡量标准,只要学校欢迎、教师满意,我们的工作就做好了。
大会在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后闭幕。
会员代表大会闭幕后,中国职教学会副会长周稽裘应邀为与会代表作了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