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罗保铭省长、林方略副省长、胡光辉厅长等领导莅临省农校视察
作者:王耀山 出自:省农业学校 发布时间:2013-11-15 14:34:18 点击次数:4211

 

罗保铭省长、林方略副省长、胡光辉厅长等领导莅临省农校视察

 

2011年427日下午,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罗保铭莅临省农业学校视察指导工作。海南省副省长林方略和省教育厅胡光辉厅长、省发改委、省编办、财政厅等领导陪同视察。

罗省长一行分别视察了省农业学校学生插花技艺、畜牧兽医实训室、热带水族馆等,在了解学生插花中一位同学是出社会工作后才回来学习后,语重心长的跟大家说,要珍惜学习机会,学一技之长。罗省长详细地了解学校的建设、招生、教学、学生就业等情况,边察看边听取了陆红专校长关于学校各方面情况的介绍。

 罗省长看到3年前到省农业学校时的校园旧相片时,对学校这几年的建设与发展表示满意,并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学校要再接再厉,为海南省国际旅游岛建设培养大量优质劳动力和高素质技能人才。

  “中等职业教育是为国际旅游岛建设提供优质劳动力资源的教育,也是困难家庭扶贫扶智扶能力的教育。”罗省长语重心长地说,现在的高就业率说明职业教育被社会、学生和家长认可,要倾心、倾力,倾注感情和资金去发展中职教育。 

罗省长还表示,海南未来5年将投入12亿元解决中职学生免费入学问题,投入10亿元进一步完善职业教育的能力建设,以适应国际旅游岛建设的人才需求。针对海南中职教育当前面临的“短板”,他要求,各部门要把资金用在刀刃上,“把最急需的短板接起来,如此木桶才能盛满水。” (王耀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