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支持职业教育信息化创新项目—2012年度捐助活动”将启动
作者:10000233 出自: 发布时间:2012-11-29 15:24:49 点击次数:6616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根据《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2011-2020年)》关于“调动全社会力量积极支持和参与教育信息化建设”的精神,在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的支持下,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于今年6月设立了“支持职业教育信息化创新项目”。
学会启动“支持职业教育信息化创新项目”,其目的是以开放、共享、协作、多赢为理念,以职业院校信息化建设需求为基础,依托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的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搭建“全国职业教育信息化工作公共服务平台”,联合信息化企业向职业院校和相关机构捐助符合标准的优质信息化软件、设备以及相关产品和服务,旨在通过建立“多方参与、共建共享”的合作模式,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提高职业院校的信息化水平,推动职业教育的信息化建设。
“支持职业教育信息化创新项目”遵循“双向选择、无偿捐赠、注重实用、共同发展”的原则,通过建立区域试点、逐步扩大、分期分批、分步推进的方式进行。“2012年度捐助活动”的具体操作方式是:地方职教学会先根据需求申报成为项目合作单位,经学会有关部门批准同意后,再组织所属职业院校申报成为项目实验院校。
“支持职业教育信息化创新项目”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对外合作与信息服务部具体负责,组织实施。学会对外合作与信息服务部组成专家组,负责审批项目合作单位和项目实验院校,并派专人负责联系项目合作单位和项目实验院校,加强对项目工作的指导。
全国学会对外合作与信息服务部负责人许世杰主任于2012年11月15日专程来合肥,把安徽作为试点,努力推进“2012年度捐助活动”。省职成教学会金辉会长率学会秘书处、高教分会、中职分会相关同志在听取汇报后,一致认为这项职业教育信息化创新工程对优化我省职教资源配置,提高职业院校信息化建设具有推动作用。相关实施意见正在研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