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中马共建职业教育国际交流合作平台
作者:杨秋 出自:广西日报 发布时间:2019-09-20 15:34:37 点击次数:1375

9月19日,中国与马来西亚职业教育圆桌峰会在南宁召开。

本次峰会由中兴教育管理有限公司主办、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和广西金融职业技术学院承办。

马来西亚人力资源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广西教育厅、中兴教育以及来自全国的12所高等职业院校的负责人和专家代表参会,共同探讨中马两国职业教育国际化合作的机遇与挑战。

马来西亚人力资源部部长古拉表示,本次圆桌峰会旨在促进马来西亚与中国在职业教育领域的国际交流合作,实现两国职业院校之间的互补互惠互利。马来西亚希望培养高科技人才,学习中国在物联网、人工智能、高铁等领域的先进技术与经验。

圆桌峰会上,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与马来西亚人力资源部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共建中马职业教育的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在国际合作、师资交流、学术与课程资源研发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

中兴教育管理有限公司与国内12所高校等职业院校签署了合作协议,中兴教育将整合中兴通讯的产业资源及国际平台资源,与合作高校共同展开中马两国职业教育国际化合作实践。

来自广西、湖南、江苏、陕西、山东等国内省区的职业院校分享了在国际合作方面取得的成果和经验。

与会嘉宾签署了中国与马来西亚职业教育圆桌峰会南宁共识,一致同意携手构建中国与马来西亚职业教育共同体。

网站二维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