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中国—柬埔寨职业教育合作联盟成立
作者:冷桂玉 出自: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7-24 14:53:11 点击次数:239

记者23日从贵州省贵安新区举办的“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国际论坛暨特色合作项目成果展”上获悉,“中国-柬埔寨职业教育合作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宣布正式成立。

联盟由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柬埔寨国家技术培训学院牵头成立。来自中国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广西职业技术学院和来自柬埔寨的马德望技术学院、马德望国家职业技术学院、普萨省理工学院等74家院校、行业、企业为联盟成员单位。联盟分别成立了中方理事会和柬方理事会,旨在共同推动中柬职业教育发展,共同推动两国职业教育和人才培养合作。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联盟将为中柬两国职业教育和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提供交流与合作平台,深化产教融合、推动中柬职教合作。联盟鼓励成员单位开展资源共享,包括奖学金在内的师生交流、项目对接,实现互联互通、优势互补及产教融合等领域的合作;开展面向柬埔寨及其他东盟国家的国别和区域研究,联合申报人文交流、产业发展等相关领域课题;推动中柬双边在框架下建立并畅通行业合作交流机制,促进教育、文化、科技等各个领域的合作交流。

作为联盟的发起单位——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在2018年与柬埔寨国家技术培训学院、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三方共建第一所海外分校——“柬埔寨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亚龙丝路学院”,是浙江省在柬埔寨建立的首个海外分校。目前,“柬埔寨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亚龙丝路学院”已招收80名电气自动化专业全日制专科学历的学生。

微信二维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