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贺荣主持召开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作者: 出自: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19-06-14 11:35:33 点击次数:267

6月11日,陕西省委副书记、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贺荣主持召开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强调,要持续用力、贯彻落实好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等重要会议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解决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用好政策机遇提高我省职业教育质量和水平,不断推进教育强省建设。省委常委、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广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决定事项落实进展和全国、全省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等汇报,研究部署陕西省职业教育工作,明确了5项具体工作:加快协调解决部分省属高校办学用地紧张问题,依法依规推进;创新深化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就加强教师培训等提出更加具体的工作要求;进一步精简修改我省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等文件,报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审定,在6月底前部署下去;扎实推进高职扩招工作,提高生源数量和质量;将职业教育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会同有关部门科学合理确定考核指标,引导市县加大工作力度。

贺荣强调,要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盯紧抓实各项工作,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抓住国家政策机遇,下大气力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推广现代学徒制等试点经验,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双元”育人,为培育产业、促进就业提供高素质技能人才支持。要落实特岗教师待遇,更加重视贫困地区教师队伍建设。

微信二维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