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中国现代宠物职业教育联合体成立
作者:章仙踪 王建宇 出自:中国教育报 发布时间:2019-06-04 11:44:27 点击次数:1433

中国现代宠物职业教育联合体日前在福建厦门成立,第二届全国职业院校宠物美容技能大赛同时举办。全国44家职业院校和宠物企业参加活动。

中国现代宠物职业教育联合体由辽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和上海朋朋宠物有限公司牵头发起组建,是一个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教育联合体。中国现代宠物职业教育联合体将着力提升各成员单位的办学水平、质量和社会声誉,促进专业和行业的发展。

据了解,2017年,全球宠物市场规模超过1654亿美元,我国广义上的宠物数量超过1.5亿只,宠物经济已经进入每年20%—30%增速的高速发展期,相关人才需求旺盛。组建宠物职业教育联合体,有利于产教联合研发新技术、培养工匠人才、解决当前发展面临的问题。

微信二维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