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德泽桑梓传薪火 圆梦计划谱新篇——胡宝星职校第五届奖教奖学颁奖大会暨“促动德育,圆梦计划”启动​‍
作者: 出自:顺德区胡宝星职校 发布时间:2019-01-11 17:28:06 点击次数:1847

第五届“胡宝星博士教育基金“奖教奖学颁奖大会暨“促动德育,圆梦计划”启动仪式1月8日在顺德胡宝星职业技术学校举行,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副所长、中国职教学会德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刘宝民,广东省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与宣传处处长袁本新莅临指导。

 
 

 

“促动德育,圆梦计划”是我校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的全新探索。刘宝民副所长在启动仪式发言表示:此行参观了校园校貌和实训基地,听了公开课,看了学生社团展示,胡宝星职校“促动德育,圆梦计划”是德育工作中对针对性、实效性做出的努力和探索,做了难能可贵的工作。学生的精神面貌非常好,社团活动丰富多彩,德育工作实效性很强。

 

 
 
     

中国职教学会德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班主任工作与师德建设中心、广东省中职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汪永智主任在发言中表示:我们深切地感受到胡宝星职校团结奋进、开拓创新的领导班子,浓厚的育人环境和扎实的德育育人工作,以及广大中职学生昂扬奋进的良好精神风貌。胡宝星职校遵循教育规律,结合学生和学校的实际,大力加强改革创新,提出了“臻美匠星”的核心文化理念,大胆探索大力推进“促动德育”模式,有效地提高了教育教学质量,使我们的德育课、班主任工作提高了实效性,针对性、吸引力和感染力,营造了人人皆可成材,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氛围。各项工作都有成效,社团工作卓有成效,特别是我校的“科学微电影”年年获得世界大奖,可以说为全区、全市、全省、全国的中职学校,中职学生增了光、添了彩。

汪永智主任在发言中提到:谢丽校长带领胡宝星职校构建“促动德育,圆梦计划”是积极践行全国教育大会,“在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的积极探索,这种探究取得了良好效果,实现了四个结合。

  

本次活动有两大主题,其中一项是“胡宝星博士教育慈善基金会”奖教奖学,今年已经是第五届了,本届共奖励师生34万多元,胡宝星职校执行校长谢丽向胡宝星教育基金会理事、监事代表香港青少年科学院姜冬梅院长赠送纪念品表达全校师生对胡宝星伉俪诚挚的谢意。

                
    

会议期间,学校同时召开五场“促动德育”公开课,充分展示“促动德育”的精髓与特点,与会领导均深入课堂,聆听指导。与会专家领导和德育同仁热忱参与学生社团活动,给全校师生以极大的鼓舞。

             
                
     

本次活动得到广东省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与宣传处陈丽霞副处长、顺德区教育局冼弥冬副局长、中国职教学会德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班主任工作与师德建设中心、广东省中职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汪永智主任,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涂三广博士大力支持,以及校企合作优秀企业代表、优秀家长代表、全校师生共计2000余人共襄盛会。

 
 
               
 

 网站.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