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中国职教学会农专委主任、专家工作会议在百色召开
作者:郝婧 出自:全国农业职业教育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8-03-29 11:35:12 点击次数:2755

百色会议1.jpg

2018年2月1—2日,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农村与农业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在百色召开了主任、专家工作会议,会议由农专委副主任、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吉文林主持,农专委全体主任、专家出席会议。

农专委作为中国职教学会的分支机构,已经走过11个年头,目前有团体会员150家。一直致力于服务全国农业职业院校和广大农业职业教育工作者,广泛开展教育研究、学术实践、成果交流、项目推进等学术活动。多年来得到教育部职成司、农业部科教司的高度关注、中国职教学会的亲切指导和会员单位的鼎力支持。会上,秘书长郝婧总结了农专委2017年度各项工作,报告了2017年度农专委财务收支情况,与会代表研讨落实了2018年度的各项工作,尤其为组织召开好2018年全国农业职业教育学术年会献计献策。此外,会议还重点研讨了“全国农业职业教育十三五重点课题—澳大利亚农业职业教育培训包课程改革试点”项目的推进及教育部教学成果申报的各项准备工作,参研单位在会上做了交流。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百色农业学校及实训基地。

农专委主任、北京农业职业学院院长王福海总结到:一是农专委自成立以来,在为全国农业职业院校服务中以教育教学、教师为核心,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农专委是一个专家型团队、学习型团队、创新型团队,大家在一起工作乐在其中;二是2018年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以“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在院校发展中要把农业职业教育和农民培训一体化设计。三是继续保持农专委的各项品牌活动,放开眼界,充分借助外部力量,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服务三农。

总之,感悟学会工作:“有活动才有活力、有作为才有地位、有思路才有出路”,今后,我们将团结广大会员单位,进一步加强与政府、行业及相关单位紧密合作,通力拓宽农业职业教育发展的合作渠道,依据当前农业职业院校的具体情况,以名师工程、成果评审、论文评选、技能大赛、学术年会等品牌活动积极挖掘会员单位的资源与潜质,当好行业智囊团、院校加油站,为全国农业职业院校服务,走“以作用求地位,以服务求发展”的学会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