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上海市职教协会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进新闻人物 评选工作
作者: 出自:上海市职业教育协会 发布时间:2017-10-26 14:11:10 点击次数:4054

本报讯(边泽报道)1023日下午,上海市职业教育协会组织召开的“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海职业教育年度人物评选工作推进会”在中华职业学校举行。协会会长马树超,协会副会长、市教委职教处处长赵宁出席并讲话,秘书长朱桃福主持会议。全市各职业院校分管校(院)长、科研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马树超在讲话中介绍了开展2017上海职业教育年度人物评选工作的进展情况和活动背景,介绍了成立上海职业教育科研网络的目的和要求,同时介绍了参加最近在南京召开的世界职业教育大会的情况。马树超对做好新闻人物评选和发挥科研网络作用提出具体要求。他说,评选新闻人物,要把握人物的新闻点和新闻价值,善于在学生、教师、校长和社会有关人士中发现和推出新闻人物;要把握时间节点,注意与优质学校评选有机结合起来,同心协力把真正新闻人物评选出来。

市教科院职成教研究所所长、协会副秘书长郭杨对建立和发挥科研网络作用的工作讲话。他说,为了进一步落实协会“宣传职教、研究职教、服务职教、推进职教”的工作思路,我们成立了上海市职业院校教育科研网络,网络的建立将为开展“宣传职教”讲好故事,发好声音作支撑。当前我们怎样破解职业教育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他说,教育科研就是解决困难的重要手段。通过打造科研网络平台,指导教学和管理。通过网络平台,疏通渠道,让社会了解职教,发挥交流作用,帮助学校解决一些面临的问题;通过交流探讨,帮助学校提供科研能力,进一步推动职教发展。郭杨针对今年优秀论文的申报工作做了部署。

市教委职教处处长赵宁讲话指出,党的十九大提出了一些新思想、确立了新时代的新理念,新目标,使我们备受鼓舞。十九大报告强调,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联系教育,从过去有学上到现在有好的学上,从加快职业教育发展,到完善职业教和培训体系,并深化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上海的职业教育,尤其是中等职业教育走在全国前列,44届世界技能大赛在阿联酋阿布扎比举行,上海共有6名选手参赛,获得两枚金牌的好成绩。成绩令人瞩目,参加世技赛,也让我们感到世界对质量的重视和更高要求。上海为什么能坚持领先,主要来自上海职教人对事业的热爱。在上海许多职业院校的校长、老师、学生身上都有许多感人事迹,,我们要发挥这一宝贵资源,通过宣传职教,研究职教,服务职教,推动职教。赵宁希望大家积极关心支持市职教协会关于开展2017上海职业教育年度人物评选工作的活动,把这一有意义的活动搞好,把好事办好。通过今天的推进会,掀起评选新闻人物的热潮,从而促进职教工作的开展。

会议还就上海职业教育年度人物评选和成立上海职业教育科研网络的有关问题进行了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