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中华职业教育社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在京举行 马树超出席
作者: 出自:上海市职业教育协会本报讯(本报综合消息)5月5日上午,中华职业教育社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京西宾馆隆重举行。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发来贺信;全国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发 发布时间:2017-08-28 14:17:32 点击次数:6895

本网讯(本网综合消息)5月5日上午,中华职业教育社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京西宾馆隆重举行。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发来贺信;全国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发表讲话;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中华职教社理事长陈昌智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中华职业教育社百年大会。大会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主持,教育部长陈宝生致词。中华职业教育社常务理事、上海市职业教育协会会长马树超出席。

中华职业教育社是由著名教育家、爱国民主人士黄炎培先生联合蔡元培、梁启超、张謇、宋汉章等48位教育界、实业界知名人士于1917年5月6日在上海发起创立,现已成为全国性的群众团体,也是联合国咨商地位和联系地位双重身份的非政府组织成员,主要由教育界、经济界从事和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人士组成。

无标题.jpg01.jpg02.jpg03.jpg04.jpg05.jpg05.jpg111.jpg

中华职业教育社创立之初,以倡导、研究和推行职业教育,改革脱离生产劳动和社会生活的传统教育为职志,提出职业教育的目的是“谋个性之发展,为个人谋生之准备,为个人服务社会之准备,为国家及世界增进生产力之准备”“使无业者有业,使有业者乐业”,并为此进行了不懈努力,成为中国近代教育史上改革的先行者。

1995年,中华职业教育社倡导并实施温暖工程,通过职业教育和培训、就业指导和帮扶等形式开展公益援助,追求“使无业者有业,使有业者乐业“的职业教育目的,为推进中国职业教育的健康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成为脱贫攻坚和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