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数理化教学工作委员会举办2010年数学、物理观摩教学活动
作者:李载敏 出自:秘书处 发布时间:2013-11-15 14:35:35 点击次数:4200

由学会主办,数理化教学工作委员会承办的2010年数学物理观摩课活动,于2010121617 分别在省交通学校和昌江县职教中心开展。参加听课的有全省各职业学校20名教师。

首先,观摩了省交通学校王筱锐老师主讲的数学课题《两点间的距离公式》。然后观摩了昌江县职教中心陈作坚老师主讲的物理课题《重力》。观摩课后分别听取了交通学校副校长李恩惠介绍的交通学校概况和昌江县职教中心主任带领大家边参观校园边介绍该校的管理方式。最后,由数理化教学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罗雅校长主持召开了观摩课座谈会,除全体参加观摩课活动的教师参加外,昌江县职教中心的各位领导及相关老师都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王筱锐老师在讲课中熟练地运用《几何画板》软件讲解点坐标的知识,以及恰当地将路桥专业知识渗透在数学教学中的教法,得到大家一致好评。座谈会上大家认为陈作坚老师在物理课教学中,利用多媒体课件,深入浅出的教学方法适合现在的中职生。

这次观摩课活动,通过听、看、议、互相交流,共同探讨教学新思路,使大家得到启发,对我省中职校数学,物理的教学改革与创新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