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海南省职成教育学会举办首期海南省中职校英语教师教学能力提高培训班
作者:李载敏 出自:职教网 发布时间:2013-11-15 14:29:12 点击次数:4673

经省教育厅同意,海南省职业技术与成人教育学会于2010715日——19日在中共海南省委组织部党员干部培训中心举办了首期海南省中职校教师暑期教学能力提高培训班,本次培训有全省20所中职学校的35名英语教师参加,培训班破格聘任由复旦大学出版、新华书店发行数万册并通过香港股权贸易,远销世界各地的《英语正音读本》专著的作者及“中意合作项目—残疾人就业服务班”的全程翻译,2007年海南“国际环岛自行车赛”新闻英语翻译、2008年海南“红塔杯环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的全程翻译、世界帆船锦标赛金牌得主全程翻译海南省高级体校的李康老师为主讲。716日上午8点开学典礼,海南省教育厅职成教育处林岗处长亲临会场作了重要讲话并与全体学员、教师合影。

本次学习班的主要教材《英语正音读本》。培训中,采用讨论、互动、教师点拨的教学方法,学员学习积极性高涨,课堂发言踊跃,结业考试采用每位学员上台用英语讲一个小故事,全体学员当评委,即学员评委总评均分占60%,主讲教师评分占40%。这次结业考核主要是考查学员的发音准确性。经评分结果有三分之二的学员达到80分以上,其余都超过了70分。考核成绩当场公布并评出总分第1名符焱老师(省文化艺术学校)、第二名徐莉君老师(省高级技工学校)、第三名吴金兰老师(省三亚技工学校),并由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忠汉同志当场发给获奖者获奖证书及给全体学员颁发考核合格的学员结业证书。

学员们反馈:这次学习时间紧凑,组织严密,教学方法得体,考核公开、公正、公平,使来培训的教师的教学能力,特别是英语发音的准确性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 (李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