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海南省华侨商业学校将建华文侨史教育基地
作者:陈国聪、张茜翼、孙帆 出自:海南省华侨商业学校 发布时间:2013-07-02 16:40:06 点击次数:4042

  523举行的海南省中等职业教育与产业对话论坛期间,海南省华侨商业学校校长林胜透露,该校已被教育部、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财政部三部委批准成为第三批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建设单位,服装设计与工艺、旅游服务与管理(酒店方向)、烹饪、计算机应用等四大重点建设专业,华文侨史教育基地、教育扶贫培训基地为两大特色建设项目。

  该校系第三届世界海南乡团联谊大会倡议,国办侨助的省级重点中专学校,建校十六年来,充分发挥“侨”字优势,利用华人、华侨资源优势,打好“侨”牌,积极与海内外华侨社团、乡团联谊会、外事机构的交流合作,大胆创新模式,以人才培养为纽带,拓展了学校国际化合作办学新平台,率先将职业教育与海外华人、华侨资源相结合。

 该校将建设华文侨史教育基地,利用侨史校史教育展览馆,充分展示琼籍海外乡亲、港澳台同胞创业、奋斗史及无私捐助支持我校建设的高尚品德情怀。主要建设侨史馆、华文教育论坛馆、校史馆、思铭厅,承担海外华裔青少年夏()令营活动和华文教育师资培训等任务,使学校成为凝聚侨心,密切与华人、华侨联谊、寻根、交流的重要桥梁。

该校在校生人数达到4000余人,学生毕业后,除了在国内企事业单位就业外,更有机会在国内外侨资企业就业。特别是依靠泰国酒店业、法国服装业、华侨产业安排学生实习与就业。

该校还设立“华侨教育资金”和“教职工爱生资金”,对教师优秀成果、对品学兼优学生和困难学生进行大幅度的奖励和资助,还为学生自主创业提供适度援助。此外,专门招收有侨务扶贫班、校助公费班,让“三侨子女”及特别困难学生免费到学校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