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展现特色 促进共赢——省农校参加海南省中等职业教育与产业对话系列活动
作者:王耀山 出自:海南省农业学校 发布时间:2013-07-02 11:41:24 点击次数:4253

2013523上午,由海南省教育厅主办、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承办的海南省中等职业教育与产业对话活动在陵水县体育广场举行,省内30多所中职学校设置展台,向社会各界展示中职学校的风采。其中省农校布置了4个特色展位,向社会各界展示了该校的办学特色及成果,此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在省农校展区,特色烹饪、畜牧兽医、果花、园林等专业的学生现场进行专业技能展示,其中“村官班”学生的成果展示,吸引了众多参观者。海南省教育厅曹献坤厅长等领导嘉宾参观了该校展位,观看了学生的技能展示,对省农校的办学特色及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在展演过程中,省农校展位前参观者非常活跃,纷纷前来品尝了特色水果、观赏可爱的宠物护理和欣赏艺术插花协会的学生插花作品。

与此同时,海南省中等职业教育与产业对话论坛召开,海南省教育厅厅长曹献坤、副厅长潘惠丽及省人社厅、陵水县有关负责人出席论坛活动。论坛以“加快培养国际旅游岛需要的技能型人才”和“对话、对接、合作、共赢”为主题,围绕着开展校企合作所需政府及相关政策的支持,如何构建校企合作育人平台或模式,强化职校服务功能,培养企业适用人才;构建校企互动、合作共赢长效机制等问题,展开了探讨与交流。

在对话论坛上,省农校陆红专校长做了典型发言,陆校长介绍了省农校的集团化办学情况。该校作为海南农业职业教育集团的理事长单位,有300多家省内外大中型企业参加了教育集团,涵盖了农业、科技、林业、海洋渔业、水务等相关行业部门。陆校长说,中职学校和企业在集团内互用教育资源、互通技术信息,实现了双方的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