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第十三届上海未来工程师大赛举行
作者:上海市职业教育协会 出自:上海市职业教育协会 发布时间:2016-12-22 12:10:46 点击次数:4440

第十三届上海未来工程师大赛举行

   本网讯(本网综合消息)12月17日,第十三届上海未来工程师大赛在金山区华东师范大学附属枫泾中学举行。此次大赛由上海市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会、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主办,金山区教育局、金山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协办,金山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华东师范大学附属枫泾中学承办。

“上海未来工程师大赛”是一项以培养未来工程技术创新人才为主的大型活动。本次大赛共分三大系列八大主题项目,以“智慧和行动,创新每一天”为口号,注重“工匠精神”,鼓励“冒险意识”,关注“设计意识”,提升学生的STEM素养,以丰富多彩的活动项目、富有挑战的任务驱动、彰显能力的竞技舞台,吸引了来自全市各区县的2200多名中小学生、科技指导教师参与。

负责比赛项目设计的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科技教师葛智伟介绍,比赛项目中既有经典项目,让学生冲击原来标准,也有创新项目、首创项目,让学生们在有趣的玩的过程中运用知识和能力。

近几年,金山区青少年的科技教育在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的组织、指导、策划下取得了巨大进步,创建成为上海市青少年科技教育的品牌项目。2014年,金山区成功承办了第9届全国青少年教育机器人奥林匹克竞赛,并连续三年蝉联该项赛事的全国总分第一;2014年,荣获第十一届上海未来工程师大赛总分第一的好成绩;2015年,金山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成为首批上海创客教育联盟成员单位;2016年,金山学子以大赛唯一一个一等奖的优异成绩站上了第25届中国儿童青少年威盛中国芯HTC计算机表演赛——创客挑战赛的领奖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