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到贵州盛华职业学院调研教育扶贫工作
作者: 出自:贵州盛华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16-08-25 17:09:58 点击次数:694

8月22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的陪同下到贵州盛华职业学院调研教育扶贫工作,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调研,了解贵州盛华职业学院办学以来教育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汪洋副总理表示:“在校的同学们既是学生,也是生产者,他们创造了价值。很多志愿者离开自己的国家来到盛华学院帮扶贫困学生,我很欣赏这种精神,贵州盛华职业学院能够紧紧围绕贵州进行贫困帮扶,这件事值得鼓励。”

能够紧紧围绕贵州进行贫困帮扶,这件事值得鼓励

由HTC董事长王雪红、陈文琦夫妇捐资举办的贵州盛华职业学院办学至今,一直坚持“教育扶贫,公益兴学”的初衷,贵州盛华职业学院执行校长孙伟博士从“教育扶贫、教育扶技、教育扶志、发展愿景”等四个方面向汪洋副总理汇报了学校的办学情况。

6410.webp.jpg

王雪红董事长向汪洋副总理汇报学校发展概况

“招收农村贫困学生,教会学生技能,高品质就业,帮助学生及家庭脱贫”是贵州盛华职业学院的办学使命,为了让更多的农村孩子改变命运,为此,学校2016年农村户籍新生可以享受6500元奖助学金,同时学校创新提出“爱心帮扶基金”,凡是家庭贫困的学生都可申请5000元基金。在办好学校的同时,学校努力配合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在经济、教育、科技欠发达的西部民族农村地区,帮助建立大数据服务外包新型产业小镇。目前,盛华学院的学生在小镇入驻企业百度、阿里巴巴云客服、梦动科技、迦太利华等实习就业。

6420.webp.jpg

孙伟校长汇报学校教育扶贫办学情况

听完介绍,汪洋副总理感触很深,他指出:“贵州盛华职业学院能够紧紧围绕贵州进行贫困帮扶,这件事值得鼓励。”

虚拟现实,将会突破时间和空间的障碍,学生们将会有更优秀的师资

当大家对于虚拟现实的理解还停留在游戏当中时,HTC VIVE已经将虚拟现实融入到校园课堂,通过这一技术,当同学们想看某样事物的内部结构时,如电动机、人类身体结构或者是建筑物,虚拟现实可以马上帮你实现。进入虚拟现实课堂,学生可以成为鸟、成为鱼、成为探险家,飞上天空、潜入海底、置身沙漠……这将很大程度上帮助同学们加深对课程的理解。

6430.webp.jpg

陈文琦向汪洋副总理汇报VIVE-威爱虚拟现实教室建设情况

在VIVE-威爱虚拟现实教室,学校董事长王雪红、陈文琦向汪洋副总理详细介绍了目前VIVE在部分课程开发上作出的努力,作为创新创业的先行者,王雪红董事长的团队不断创新技术,只为给用户更佳的体验。听完介绍,汪洋副总理当场体验了这项创新技术。

体验过后,汪洋副总理说:“前些年,国家在大力推进远程教育,因为技术不完善,所以存在不少问题,效果不好。虚拟现实的出现,将会突破时间和空间的障碍,学生们将会有更优秀的师资。”

6440.webp.jpg

汪洋副总理现场体验VIVE-威爱虚拟现实课程

创立贵州盛华职业学院的初衷,就是为了帮扶贵州贫困地区的孩子,董事长王雪红陈文琦夫妇、学校执行校长孙伟博士一直秉持这一理念办学。接下来,HTC公司、贵州盛华职业学院将为惠水县5所农村学校捐赠HTC VIVE设备,帮助学校打造虚拟现实全科课堂,让更多的农村贫困学生体验高科技带来的改变。

在校的同学们既是学生,也是生产者,他们创造了价值

在唐人坊非遗学院实训室,唐人坊非遗学院院长唐燕向汪洋副总理汇报了学校在民族文化保护与传承、人才培养、民族工艺品研发等作出的努力。学生跨进校门那一刻,就已经跨进了市场竞争舞台,传承人“师徒制”,学的、练的都是市场优选法则所必须的,“作业就是作品,作品就是产品”的理念得到了汪洋副总理的高度赞扬,汪洋副总理强调:“盛华学院在校的同学们既是学生,也是生产者,他们创造了价值。”

6450.webp.jpg

唐人坊非遗学院院长唐燕给汪洋副总理介绍学院办学情况

非遗学院的同学们正在进行刺绣实训,汪洋副总理亲切询问了同学们家庭情况、在校学习情况等等,听到同学们的回答,汪洋副总理非常满意并鼓励大家:“我希望同学们都能够成功,帮助家里减轻负担”。

6460.webp.jpg

汪洋副总理与学生交流

盲人专业办得好,志愿者精神值得学习

一群手拿萨克斯的学生吸引了汪洋副总理的注意,他们就是就读我校现代流行音乐专业(只招收盲人)的学生,虽然看不见,但他们沉醉在音乐的海洋里,得知他们是盲人学生,同时学校在“三免三提供”的政策下已经培养143名盲人学生,他们不仅能学到技能,同时整个人的精神面貌都改变了,汪洋副总理很惊讶,他表示:“这个专业办得很好,值得支持。”

6470.webp.jpg

汪洋副总理与盲人乐团学生交流

通过“招募全球志愿者外籍教师,营造准英文学习生活环境”,自2011年第一年办学至今,先后共有279人次的志愿者教师服务于学校。这些外籍志愿者教师均根据需求安排在学校的教学、科研和行政工作岗位上,这种国际化的引智模式,已成为盛华学院的一大特色和亮点。看到志愿者Hugh一家,汪洋副总理说:“我刚才在展板上看到了你们家庭的照片,谢谢你们,我很欣赏你们这种志愿者精神,值得学习。”

6480.webp.jpg

汪洋副总理与志愿者Hugh交流

在盛华学院近50分钟的调研过程中,学校的“教育扶贫,公益兴学”的办学理念得到了调研团队的高度赞扬。

QQ截图20160112144025.jpg